中欧博士生院

简介

此项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联合项目的总体目标是促进博士生的合作培养并提升中欧双方在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等科研领域的合作能力。该项目希望鼓励教授和学者在中欧学术交流中针对中欧间的重大学术问题提出创新而有效的解决方法,帮助博士生培养理论发展以及应用技能等各种学术研究能力,探索博士生培养的多元合作模式。

双方科研团队已有深入的合作基础,一直致力于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理论与应用的研究,在执行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方面表现非常活跃,研究成果已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上,并参与了广泛的国际合作活动。

项目主申请方为中国北京交通大学,联合申请方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在项目执行期的5年内,拟由中方派出10名博士研究生和10名博士生导师赴欧进行联合培养与科研交流。中方拟接收欧方4名博士研究生及4名博士生导师。博士生交流时间为12个月,博士生导师交流时间为3个月。共计申请经费398万元人民币,用于互派人员在交流期间的科研经费,生活费用和国际旅费。项目将加强中欧洲高校在学术研究间的紧密联系,同时提升中欧工程教育研究的水平并扩充整个领域知识和兴趣体系。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