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会议动态

宁滨出席物流信息化及产业安全系列学术活动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6-07-27 18:52:43

 

       2016 年7月25日上午九点,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和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第6届IEEE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 国际学术会(简称LISS’2016),第3届IEEE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会(简称IEIS’2016),第2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 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社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物流管理”学术研讨会暨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 期学校,欧盟第7框架项目“中欧集装箱供应链网络研究”国际研讨会、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大数据驱动下智能医疗创新与管理”论坛六项系列学术活动 的开幕式在北京交通大学机械楼国际交流中心举行。该六项学术活动是学校120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组成部分。校长宁滨教授、副校长关忠良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外 300余位学者和博士生参加了开幕式。

       宁滨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参加六项系列学术活动的国内外学者和博士生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120年的发展历程和“十三五”以及“双一流建设”规划,并预祝六项系列学术活动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特邀嘉宾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 与管理学院院长汪寿阳教授,本届国际学术会议总主席之一、英国雷丁大学Kecheng.liu教授先后发言,对六项系列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对学校多年来 持续举办物流信息化、产业安全及相关领域的国际会议、研讨会以及博士生暑期学校表示赞赏,对这些学科的国际交流以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开幕式由本届LISS国际学术会议总主席之一关忠良教授主持。

       参加开幕式的嘉宾还有美国马里兰大学R.H. Smith商学院物流、商务与公共政策系系主任Martin Dresner教 授,英国利物浦大学等大学Zaili Yang教授、Dongping Song教授、Dong Li教授、Yuhong Wang教授、Bjorn Jager教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Oriol Lordan教授,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Alessandro Calvi教授、Fabrizio D’Amico教授,布达佩斯技术经济大学Adam Torok 教授,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Jo?e Duhovnik教授,香港大学地理系主任Jiian Wang教授,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经济金融系和管理科学系讲座教授Jeff Hong教授,香港城市大学管理科学系主任Frank (Youhua) Chen教授,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林度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教授,武汉理工大学严新平教授、大连海事大学靳志宏教授,北京交通 大学运输学院毛保华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任、本届大会总主席之一李孟刚教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刘世峰、施 先亮、张菊亮、兰洪杰、常丹等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外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经济管理学院等负责同志。

       附各项活动简介:

LISS 国际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发起,旨在汇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讨论学术问题,把握未来发展 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IEIS国际会议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和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联合 发起,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 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会议经教育部的批准,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领导、相关主管 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举办,并得到欧盟第七框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王宽诚基金、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 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Systems—LIISS)、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英国里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 Springer-Verlag的支持。目前LISS/IEIS会议已经在中国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里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 工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3届. LISS和IEIS会议已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所有论文都将被收录进IEEE论文数据库。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是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联合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于2014年在由中国 教育部和欧洲工程教育研究联盟签署成立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第五届年会上申请并获得批准。该博士生院旨在推进中欧高校在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 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资交流方面的加强合作。2015年在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支持下,北京交通大学信息 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了第1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该暑期学校是中欧教育联盟(SEEEP)“中欧可持 续工程博士生院”的活动内容之一。第2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持续10天,将有来自中欧6个国家的教授和来自12个国家 的博士共同完成。“面向社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物流管理”学术研讨会暨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期学校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学术 活动。2013年,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西安交通大学,东南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组成项目组成功申请到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重大项目“面向社会、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的物流管理”。项目执行两年多来,课题组之间和项目组成员之间紧密合作,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了进一步加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组之间的交流,展示重大项目研究成果,同时提高全国物流管理博士生基础研究能力,把握现代物流管理研究前沿,重大项目组决定 组织2016年现代物流管理优秀博士生国际暑期学校,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北京市物流信息化基地承办。暑期学校得到北京交通大学、国家自然科学 基金委、中国科协和中国系统工程学会的大力支持。暑期学校邀请到来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大学,香港城市大 学、东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管理科学领域的著名学者就物流管理前沿热点研究问题和最新研究方法进行讲座,并就现代物流管理领域的学科前沿进 行研讨。暑期学校活动为期一周,包括大师讲坛、重大项目成果交流、学术沙龙、小组研讨和课堂作业等内容。

       “中欧集装箱供应链网络研究”国际研讨会(ENRICH Workshop)是欧盟第7框架项目ENRICH(EC-ChiNa Research Network on Integrated Container Supply CHains)学术活动。该项目由英国利物浦约翰摩尔斯大学(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牵头,参加单位有英国利物浦大学(University of Liverpool)、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挪威莫尔德大学(Molde University College)、瑞典哥德堡大学(University of Gothenburg)、北京交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项目研究期限自2013年10月1日至2017年9月,研究目标是建立一个国际性研 究合作团队,开展中欧集装箱供应链研究,研究范围包括运筹学、安全、绿色物流、经济模型、信息与通信技术、多式联运等。在项目进行的3年里,ENRICH Workshop已在英国利物浦、中国武汉两地举行了5次,本次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第6次Workshop工作,会议主题是:集装箱供应链管理创新。

       “大数据驱动下智能医疗创新与管理”论坛系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群项目学术活动。2015年,由北京交通大学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中科院 网络信息中心申请成功国际自然基金管理学部“大数据驱动的管理与决策若干基础问题研究”重点项目群项目“大数据驱动下智能医疗创新与管理”。项目研究期为 5年,项目基于国家人口健康科学数据共享平台数据资源,从经济学、管理学和医疗健康信息学角度,研究城乡医疗卫生管理与决策的相关问题。本次论坛将依托课 题组的研究平台和初步取得的成果、经验汇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学者进行学术交流。

  • 全文提交 2017年2月15日 2017年3月15日(京都) 2017年4月15日(北京)
  • 录用通知 2017年3月1日 2017年4月1日(京都) 2017年5月1日(北京)
  • 论文终稿 2017年3月15日 2017年4月15日(京都) 2017年6月5日(北京)
  • 会议时间 2017年7月24-27日
更多会议信息,请扫码关注会议微信号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电话:010-51684188传真:010-51685864邮箱:liss@bjtu.edu.cnBJTUICP备 16012201

© 2012-2013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