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会议动态

我校成功举行IEEE/LISS’2016、IEEE/IEIS’2016国际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16-07-27 19:14:33

       2016年7月24-27日,经中国教育部批准,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简称CCISR)和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6届IEEE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6th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IEEE/LISS’ 2016)”和“第3届IEEE产业经济系统与产业安全工程国际学术年会(3rd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System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Engineering,简称IEEE/IEIS’2016)举行。本届会议分别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和中国北京交通大学两个会场同步进行,该项学术活动是学校120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组成部分。IEEE/LISS’2016、IEEE/IEIS’2016会议共收到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论文687篇,录用330篇,IEEE/LISS’2016和IEEE/IEIS’2016论文集将由IEEE出版。

北京会场

悉尼会场

       大会开幕式于7月25日在悉尼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同步举行。在悉尼大学会场,悉尼大学商学院Xiaowen Fu教授主持开幕式,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die Anderson教授代表东道主对两个会议在悉尼大学商学院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介绍了悉尼大学商学院的发展和规划。本届大会总主席、北京交通大学ICIR张润彤教授报告了会议的组织情况。

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die Anderson

届大会总主席、北京交通大学ICIR张润彤教授

       出席开幕式的有,美国工程院院士、IEEE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ames M.Tien教授,国际航空运输学会主席、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ude商学院首席教授Tae HoonOum教授,德国Otto-von-Guericke大学管理科学首席教授Gerhard Wäscher教授,美国马里兰大学物流、商务与公共政策系系主任Martin Dresner教授,北京科技大学高学东教授,重庆大学但斌教授等。北京交通大学ICIR张真继、李伊松、华国伟等教授代表主办单位出席了开幕式。

           本届大会有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学者分别在两个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邀请了物流信息化、产业安全等相关领域6位世界著名学者做了主题发言。美国工程院院士、迈阿密大学工程学院院长、James M.Tien教授的报告题目是“The Sputnik of Servgoods: Autonomous Vehicles”,以无人驾驶为例,阐述综合运用大数据、实时分析、实时决策和深度学习使现有的产品互联互通,从而使产品更加智慧,并能提供新的服务。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uder商学院首席教授Tae Hoon Oum教授的报告题目是“Effects of Air Transport Liberalization on Foreign Traffic Inflow and Service Export and Import Trades”,讨论航空领域的自由化对外国访客入境以及服务进出口贸易的影响。德国Otto-von-Guericke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首席教授Gerhard Wäscher的演讲题目是“Order picking – A critical function in supply chain management”,讨论供应链管理环境下对仓储管理的新要求以及仓储成本和效率对供应链成本的影响。英国Liverpool John Moores University的Zaili Yang教授的演讲题目“Resilience and Sustainability of Container Supply Chains – a risk analysis perspective ”,从风险管理视角研究集装箱供应链管理的可持续性和弹性,以及如何控制集装箱供应链管理的风险。美国马里兰大学Martin Dresner教授演讲的题目是“Logistics Considerations in International Trade”,论述了随着全球贸易的增加以及全球生产一体化而导致的物流管理方面的挑战及潜在的研究对策等重要课题。我国著名数学家华罗庚教授在应用研究方面的主要助手、第四届、五届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应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计雷研究员的演讲题目“用统筹法、优选法突运百万吨存煤纪事”,讲述了他在华罗庚先生带领下利用排序理论解决大同铁路局口泉站火车调度实际问题,提高车站装卸效率,激发了参会人员利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热情。

       大会于7月25日至27日在悉尼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两个会场分别进行了48个分组论文宣讲。相关领域的会议论文宣讲及交流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广泛兴趣和强烈反响。

       经大会组委会批准,IEEE/LISS’2017和IEEE/IEIS’2017将于2017年7月由日本京都大学承办。

       7月25日上午,悉尼大学商学院副院长Eddie Anderson教授与来访的主持会议的北京交通大学ICIR张真继、张润彤教授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学科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的交谈,希望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流。

       活动简介

       IEEE/LISS国际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ICIR发起,旨在汇集物流、信息化、服务科学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业内人士,讨论学术问题,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IEEE/IEIS国际会议北京交通大学ICIR和北京交通大学CCISR联合发起,旨在汇集世界各国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围绕各国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国家战略需求和学科前沿,利用科学的思想、方法与技术,对产业经济和产业安全领域的学术问题进行研究讨论,支持各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经济安全中重大问题的科学解决。

       每届会议经教育部的批准,在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领导、相关主管部门和经济管理学院的领导与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举办,并得到欧盟第七框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王宽诚基金、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IEEE物流信息化与产业安全系统专业委员会(IEEE Technical Committe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Industrial Security Systems—LIISS)、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英国里丁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支持。

       目前LISS系列会议已经在中国北京、英国里丁、美国伯克利、西班牙巴塞罗、澳大利亚悉尼连续成功举办了6届,从2014年开始,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所有被录用论文都将被收录进IEEE论文数据库。因其广泛的国际化程度和学术水平,该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首届开始即被EI检索,目前已被ICIS-P(原ISTP)和EI 检索。IEIS会议已经在美国伯克利、西班牙巴塞罗、澳大利亚悉尼连续成功举办了3届,从本届开始正式被纳入IEEE会议序列,所有被录用论文都将被收录进IEEE论文数据库。

  • 全文提交 2016年3月15日2016年4月1日
  • 录用通知 2016年4月1日2016年4月15日
  • 论文终稿 2016年5月1日 2016年5月30日
  • 会议时间 2016年7月24-27日
更多会议信息,请扫码关注会议微信号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电话:010-51684188传真:010-51685864邮箱:liss@bjtu.edu.cnBJTUICP备 16012201

© 2012-2013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Beijing Jiaotong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