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2023年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理事会、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3-12-11 20:57:51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23年12月09日上午,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理事会、学术委员会年度会议在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以下简称“ICIR”)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基地理事会蔡进理事长、林有来、刘景福、施先亮副理事长、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张真继教授、学术委员会主席张菊亮教授、15位理事、委员、以及ICIR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尚小溥主持。

基地理事刘世峰教授代表ICIR和基地欢迎各位理事和委员,回顾了2023年在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下,在学校社科处、经管学院领导下,基地所有科研人员凝心聚力开拓进取的历程和成绩,对理事会在过去一年给予ICIR和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期待基地在理事会的指导和帮助下持续进步,取得更好成绩。

基地学术委员会主席张菊亮教授代表基地从“稳步推进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工作”、“学术传播平台建设”、“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与智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六个方面对基地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基地2024年的工作计划。

理事长蔡进、副理事长林有来、刘景福以及多位理事和委员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基地2023年工作的肯定,提出了来年基地的工作方向和重点内容,并对中心当前面临的挑战和困难提出应对建议,从数字经济发展视角提出基地应与时俱进地从“物流信息化”向“数字物流”转变等。

基地负责人、首席专家张真继教授作总结性发言,感谢各位理事一年来对基地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简要回顾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基地建设过程中的不足;根据理事们的各项建议,特别是蔡进理事长对基地建设方向以及补足短板的行动路径等建议,基地将修订调整2024年的工作计划和要点,以“北京数字物流蓝皮书”出版工作为抓手,围绕北京市重大需求特别是“数字物流”开展研究、对标智库标准;相信在全体理事和基地成员的共同努力下,2024年将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大进步,为北京的数字物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发起申请,并于2014年6月经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批准成立,ICIR负责基地的具体建设工作。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