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 系列报道(五)

时间:2022-07-28 15:23:28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22年7月25日,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简称“暑期学校”)在北京交通大学继续进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米兰理工、英国杜伦大学、丹麦伊拉斯姆斯大学等外28所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一、知名教授学术讲座及交流

上午9点,奥克兰大学的Sylvia Gao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做了主题为“Quantitative Research Methods in Digital Marketing”的讲座,讲座由马翼萱老师主持。Gao教授围绕数字营销中的实证方法、实验方法、理论方法等向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并通过电子商务网站的实例研究讲述了如何设计和回答研究问题。Gao教授的分享引发了同学们的热烈讨论。

Sylvia Gao教授线上讲座

下午,来自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José María Sallán Leyes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做了主题为“Using R and RStudio for Research”的讲座。Jmsallan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R语言以及Rstudio在数据分析中的应用,并通过数值演绎详细讲述了R包的安装,以及利用R解决线性回归、利用tidyverse包构建预测模型的过程。Jmsallan教授深入浅出的演讲令同学们对R的了解更加深刻,对利用R软件解决学术研究中的数据分析问题有了全面的认识。

 

Jmsallan教授线上讲座

随后,来自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Eva Gallardo-Gallardo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做了主题为“The Quest for Relevance in Management Research: The Case of Talent Management”的讲座。Eva教授通过人才管理的研究案例解释了如何寻求管理研究中的关联性问题。同学们结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与Eva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Eva教授线上讲座

 

二、Workshop学术研讨

7月25日上午,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进入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阶段。学生研讨分为1个线下班级和4个线上班级同时进行,探讨的研究内容涵盖模糊决策、供应链风险传播、医疗数据填补技术、工业数据科学技术等方面。大家针对研究问题,从不同文化视角、不同专业领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线下Ayman同学汇报

线上张晓靖同学汇报

线上张雨晴同学汇报

线上蒋红琰同学汇报

 

线上印家瑞同学汇报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