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四)

时间:2022-07-28 15:11:42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22年7月24日,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简称“暑期学校”)在北京交通大学继续进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米兰理工、英国杜伦大学、丹麦伊拉斯姆斯大学等外28所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学术讲座及交流、主题研讨会、企业讲座、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一、知名教授学术讲座及交流

7月24日上午,暑期学校全体成员聆听了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Robin Qiu 教授的题为 “Digital Transformation in Organizations: Case Studies”的讲座,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晓春教授主持。Qiu教授讲述了组织中的数字化转型实施的必要性、实施路径以及相应出现的管理问题,并通过案例分析对数字化转型进行了生动有趣的说明。在Qiu教授精彩的演讲之后,同学们结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与Qiu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理解。

线上Robin Qiu教授讲座

 

二、主题研讨会

7月24日上午,暑期学校邀请薛刚、杨旭峰等5名往届暑期学校优秀学员给同学们做“博士研究生学术研究与英文论文发表”的分享,分享会分为2组,线上进行。会后,同学们和5位优秀同学进行了深入讨论,对博士期间如何开展学术研究和英文论文写作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线上杨旭峰同学分享心得

 

三、知名企业家讲座

7月24日下午,暑期学校全体成员聆听来自国药集团北京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的董事总经理党铁飞的专题讲座,题为“信息技术在医疗器械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基于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的供应链一体化追溯系统”在商用智能驾驶中的应用。讲座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鲁晓春教授主持。在党经理的介绍中,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医疗器械供应链的运作流程及信息化技术尤其是标识技术在其流程中的重要性。

线上党铁飞总经理分享

 

四、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

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进入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阶段。学生研讨分为5个班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探讨的研究内容涵盖区块链技术、地铁系统、文献计量分析、团购策略、分级医疗、供应链减排等方面。

线下姚周同学汇报

线下金赫同学汇报

线上Salman同学汇报

线上李汉章同学汇报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