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 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2-07-25 15:02:52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22年7月22日,第七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简称“暑期学校”)在北京交通大学继续进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米兰理工、英国杜伦大学、丹麦伊拉斯姆斯大学等外28所高校的130余名青年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与了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等活动。

一、Workshop学术研讨

7月22日上午及下午,参加暑期学校的同学们进入博士生分组学术研讨交流阶段。学生研讨分为5个班级线上线下同时进行,探讨的研究内容涵盖区块链技术、供应链管理、人机协作等方面。

线下Workshop学术研讨会场

线下杨熹颖同学学术汇报

线下意马德同学学术汇报

 

线上白雪同学学术汇报

线上许亚东同学学术汇报

二、知名教授学术讲座及交流

7月22日下午,暑期学校全体成员与来自荷兰格罗宁根大学、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期刊主编Ruud Teunter教授做题为 “Data Driven Condition Based Maintenance”的讲座,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家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Ruud Teunter教授讲述了数据驱动背景下状态检修相关的最优化问题研究思路,并使用实际案例进行生动有趣的说明。在Ruud Teunter教授精彩的演讲之后,同学们结合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积极发言,与Ruud Teunter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对科学研究和实践应用之间的关系有了更加形象深刻的理解。

Ruud Teunter教授线上讲座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