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新闻中心> 正文

基地重大课题子项目顺利通过基金委中期评估

时间:2017-01-22 08:55:55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161220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2016年度重大项目中期评估会议在中国科学院数学院召开,北京交通大学暨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张菊亮教授代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城市物流管理”项目组在会上做了中期汇报,项目目前的进展情况及相关成果得到专家组的一致认可,并顺利通过了本次中期评估。

本次重大项目中期评估开幕式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学部李一军常务副主任的主持下进行,基金委副主任何鸣鸿代表国家自然基金委致辞,何主任首先感谢了中科院以及各位专家组成员对于这次中期评估会议的支持,其次就本次中期评估的情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席南华院士代表中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研究院发表致辞,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表达了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的感谢,以及中科院对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作的支持。

本次中期评估主要是对围绕“面向经济、社会和环境协调发展的现代物流管理研究”为主题的五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进行评估,该系列重大项目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北京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5家单位共同承担。

本次项目评估专家组组长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黄海军教授,成员包括合肥工业大学梁樑教授、香港科技大学杨海教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徐伟宣研究员、大连理工大学胡祥培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谭跃进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玉刚教授、北京大学侍乐媛教授以及东北财经大学唐加福教授。

项目汇报评估在黄海军教授的主持下进行,中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汪寿阳研究员代表整个系列重大项目以及子课题1进行了中期汇报,分别从项目背景、研究内容、论文发表、经费使用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总结,专家组根据汇报内容对项目的进展进行了讨论和点评,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建议,就一些关键问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随后,北京交通大学毛保华教授、东南大学赵林度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张菊亮教授和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陈友华教授分别代表其他子课题进行了汇报,并听取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作了相关解释与说明。汇报结束之后,专家组成员对本次汇报情况进行了评议,并最终给出评定意见,专家组认为所有项目组工作达到了预期计划水平,研究成果丰富,但各个项目之间缺少协同和合作,需在未来的工作中着重加强项目间的合作与交流,形成合力产生更多的研究成果。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吴启迪主任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总结了本次评估工作的情况,并对未来项目组的工作提出了相应的希望和建议,希望项目组在未来的工作中做出更多更好的成绩来服务经济与社会。

参加本次重大项目中期评估会议的还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一处处长刘作仪、项目主任雒兴刚,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严厚民教授、西安交通大学苏秦教授、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刘克研究院以及部分项目组成员代表。

“城市物流管理”子课题主要围绕北京等超大型城市的物流系统、物流资源、物流环境、物流信息化以及物流服务进行研究,如城市拥堵导致的物流服务问题,物流资源的整合与共同配送等问题。致力于提高物流系统效率、优化城市物流资源、促进城市物流环境友好和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的目的。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