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学术动态> 正文

2018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_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8-08-06 09:16:57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8月4日上午,暑期学校全体师生与来自美国德州大学的Kefeng Xu教授和美国马里兰大学的Xiaodan Pan教授进行了学术讨论与交流。本次学术讨论的主题主要围绕物流信息化与供应链管理方向。其中KefengXu教授分享的主题是:“Consumer Loss Aversion, Quality Reference and Product Recalls”,其阐述了消费者的损失规避与产品召回之间的关系,并通过相关模型论证了产品的召回不会直接影响产品的销售量等。XiaodanPan教授分享的主题是:“Retail Inventory, Consumer Stockpiling, and Environmental Stress: Empirical Evidencefrom a Natural Experiment”其通过实验验证了零售库存、消费者囤积以及环境压力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并给出了论文未来研究方向。

 

 

当天下午,暑期学校全体师生与来自日本的中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Hodaka Matsushita以及早稻田大学的Yutong Yan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Hodaka Matsushita分享了他的最新研究,研究的题目是:“Quantification of Abrupt Driving Maneuver Utilizing ETC 2.0 Probe Data: A Case Studyin Japan”,其利用数据聚类等方法对ETC 2.0探头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对驾驶驱动的突变进行了量化研究。Yutong Yan的主题题目是:“Blockchain Application for Rideshare Service”,他对区块链技术进行了介绍并阐述了其在共享单车服务中的应用。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同学们对本领域的国际研究动态和技术创新应用有了更加形象深入的理解。

 

  

 

暑期学校简介: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暑期学校是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承担的中欧工程教育联盟“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由北京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牵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北京物流信息化研究基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主办,意在以此为平台,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促进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在本届暑期学校中,共有来自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加拿大、美国和中国的20余名师生参加。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