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学术动态> 正文

2017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_系列报道(一)

时间:2017-08-02 15:36:29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北京时间2017年7月10日下午3点(西班牙时间7月10日上午9点),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The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Informatics Research,简称ICIR)和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niversitat Politecnica de Catalunya Barcelona Tech,简称UPC)承办的第三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特拉萨校区正式开班。来自北京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以及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之前,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Vincenc教授与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6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会谈,Vincenc教授对此次北京交通大学的暑期学校之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双方就目前的合作成果进行概括性的总结,并表达了更深一步合作的意愿,详细讨论了下一步合作的方向和形式。
 

 

开班仪式由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Vincenc教授主持,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发表了致辞,介绍了暑期学校和中外学生的基本情况,对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前期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暑期学校的意义及筹备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环境人才的培养和国际交流提出了殷切期望。伴随着掌声和笑声,本次暑期学校正式拉开序幕。
 

 

本次暑期学校的第一讲的主讲嘉宾是来自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Oriol Lordan教授。Lordan教授以“Analyzing Networks”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网络的degree、closeness、betweenness、diameter、clustering等性质,并且介绍了两种常见的网络模型。最后他以自己发表在国际高水平期刊的论文为例,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网络进行航空公司的航线和航班的鲁棒性分析。
 

 

第二讲的主讲嘉宾是来自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Jose Maria Salla教授。Salla教授以“Regression models”为主题,讲授了在做回归分析时,如何利用p值,R2,T值、F值等指标来检测一个回归模型的有效性。

 

 

20余名中外优秀博士生听取了两位教授的精彩讲授,并就两项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简介: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暑期学校是我校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已启动“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由 研究生院、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国际合作交流处牵头,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ICIR)团队主办,对博士生联合培养、教师间交流互访等方面开展实质性的合作。本届暑期学校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共有国内外30余博士生报名参加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