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IGI Global邀您参加“知识传播与管理不断变化的本质”

时间:2017-08-02 16:12:15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IGI Global的执行主编Mehdi Khosrow-Pour博士将会出席名为“知识传播与管理不断变化的本质”的教育研讨会。这一研讨会将于8月25日在北京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北京国际书展上举行
 
学术界怎样确保科学知识传播到现代技术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开放获取资源、出版商及技术是怎样改变科研方式的? 请见下文
 
 
过去几十年的技术创新使得研究者与图书馆人员可以在知识传播上达到新的高度,这在过去是难以想象的。如今人们创造的信息的总量比过去大了很多,而这些信息的质量、可信度与实用性却成了一个问题。 与此同时,开放获取期刊的出现使得学者与图书馆人员可以获取过去因为价格太高而无法浏览的资源。
 
但令人遗憾的是,在世界的很多地方,开放获取期刊的存在受到了许多垄断出版商的威胁。这些出版商仍然采取“付钱才能浏览”的模式,出版未经过同行评阅及审查的内容,严重影响了科学知识的准确性。未经过严格同行评阅及审查的资源广泛传播,严重影响了研究结果的准确性与完整性,破坏了知识的创造与传播。保护学术知识是每一个学术图书馆员的职责。提高选择标准,拒绝学术垄断。让我们的学术环境更加纯粹。
 
时间:2017年8月25日 11点-24点
 
地点:2017年8月25日 11点-24点
 
点击此处进行回复 | 名额有限
参加本讲座人员须打印并随身携带本邀请函,
以获取免费进入BIBF E1专业场馆资格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