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通知公告>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成立

时间:2009-03-28 11:28:36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09年3月27日上午,“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思源楼612会议室隆重召开。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李学伟教授,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教授,科技处处长余祖俊教授,外事处副处长邓新华,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叶龙教授,信息管理系主任张润彤教授,信息管理系关忠良教授、张真继教授、黄磊教授,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特聘教授,英国雷丁大学信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刘科成教授,系统工程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孙莉副教授,中欧信息社会项目办公室经理Igor Darbo先生和Melania Pérez女士,英国Central Data Control Ltd.驻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姚逸秋博士,熊英女士,以及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叶龙副院长主持。

 

 

李学伟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宣布国际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为国际研究中心揭牌;然后,张润彤教授和刘科成教授分别对国际研究中心的构成及筹备过程和中心的基本职能以及近远期发展目标进行了简要介绍;最后,刘延平院长代表经济管理学院对国际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并表示学院将尽最大努力为“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目前的成员单位主要包括北京交通大学、英国雷丁大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9所大学。

“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成立后,将发扬其在国际合作方面的优势,致力建设成为一个集学术信息发布、合作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合作开展研究的国际化科研教学基地。“中心”的目标是,在五年内,将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化信息理论与技术研究中心,为北京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提供国际化的研究、交流平台。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