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研平台> 暑期学校> 正文

"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系列报道(三)

时间:2016-07-28 11:57:22 来源:现代物流暑期学校 作者:现代物流暑期学校

 
2016年7月27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由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Alessandro Calvi教授带来主题为“A multidisciplinary approach to study driver's behavior--the driving simulation virtual reality”的讲座。

 

通过对比世界上不同国家由于驾驶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引出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分别模拟了在黑夜、隧道以及高速公路等条件下司机的驾驶行为从而给出研究思路,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研究的具体方法,对研究过程中建模、仿真以及不同情况下的结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物流、信息化和管理和服务科学的博士生们拓展了视野。

 

 

Alessandro Calvi于2009年获得意大利罗马第三大学土木工程科学博士学位,现为该大学公路、铁路和机场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他是《Advances in Transportation Studies》的总编辑、《Traffic Injury Prevention》的副主编和《Journal of Safety Research》的客座编辑,并且他是其他几个重要国际期刊和会议的编委委员会的成员。他组织了第一届以及后来的道路安全模拟的国际会议。他的研究领域集中在交通基础设施,研究过程使用交互式驾驶模拟器和探地雷达的虚拟现实实验进行。另外,他参加了多项国内和其他国家的研究项目。自2006开始他在意大利和其他合作机构讲关于道路安全的课程,自2009年他教应用于土木工程学科的道路材料和计算机辅助设计相关课程。

 

上午10点到11点30分,罗马第三大学的Fabrizio D’Amico教授的授课内容为公路网规划养护措施的先进软件,并以路面管理系统为例,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讲解。在讲座期间,同学们结合目前的研究问题,与Fabrizio D’Amico教授进行深入的讨论,博士生们拓宽了视野,对研究的角度和方法论有了新角度的思考。
 

 

Fabrizio D’Amico教授是罗马第三大学工程系教授。Fabrizio D’Amico教授于2004年毕业于罗马第三大学土木工程专业,2009年获得罗马第三大学土木工程科学博士学位。Fabrizio D’Amico教授的研究方向为道路基础设施设计、道路安全问题和道路路面维修系统。他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于基于探地雷达的创新方法实施,使用交互式驾驶模拟器提高路面管理检查和评估驾驶员的行为在虚拟现实中的实验。Fabrizio D’Amico教授在多个国际期刊上发表了36篇论文,是道路安全及模拟会议组织委员会的成员。他参加了多个欧洲国家的道路安全和路面养护领域的研究项目,是多个国际期刊的特约编辑。

 

下午14点30分,“2016年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第五讲正式开讲,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的Jože Duhovnik教授作了主题为“Innovative process? Last design what’s the latest”的演讲,25名国外优秀博士生和13名我校博士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Jože Duhovnik教授首先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提出了三个问题:我们的设计是否是最终的设计?我们的设计是否是最好的设计?我们的设计是否能够满足当下市场的需求?带着这三个问题,Jože Duhovnik教授首先以问卷的方式组织学生进行了简短的小组讨论,并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随后,Jože Duhovnik教授举例说明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汽车制造业中,在当期的市场需求和技术条件下如何进行汽车发动机的设计。他指出,人们需要不断的发现产品问题和市场需求,从而不断的改进设计。Jože Duhovnik教授认为产品设计在新的时期都会面临新的需求,新的技术为新的设计提供支持。Jože Duhovnik教授风趣幽默的讲授风格让同学们在轻松的学习氛围下受益良多。
 

 

Jože Duhovnik现为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设计理论,技术开发,工程管理,CAD信息流和几何建模。1983年在机械工程学院成立CAD实验室(LECAD),现已发展为欧洲的国家卓越中心。Jože Duhovnik教授同时是多个学会的会员,在相关期刊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在各种国际会议上做报告180余次,并主持了500多个项目和15项专利。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