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第六届暑期学校>通知公告>正文

闫学东副校长出席第六届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SESE)暑期学校开学典礼

时间:2021-07-27 15:28:36 来源:现代物流暑期学校 作者:现代物流暑期学校

 

2021年7月24日上午,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ICIR)、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山东大学主办,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承办,北京交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北京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六届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The 6th Sino-EU Doctoral Summer School for Logistics, Information, Management,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暑期学校”)在北京交通大学唐山研究院举行了开学典礼。

 

 

参加开学典礼的有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办调研员孙友树、唐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志峰、唐山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张相奎、北京首农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沈吉仁主任、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Vicenc Fernandez教授(线上)、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教授、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夏明超教授、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施先亮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世峰教授、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青、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力教授、副院长华国伟教授、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ICIR主任张真继教授、ICIR全体成员、唐山研究院的相关老师以及来自8个国家及地区的18所高校的近百名博士和优秀硕士。

 

 

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教授致欢迎词,代表北京交通大学对参会嘉宾及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唐山市政府和相关部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本届暑期学校提出要求,鼓励同学们在暑期学校中了解学科前沿和产业需求,分享自己的研究心得和成果,提高学术审美能力。

 

   

唐山市人民政府曹全民副市长对暑期学校顺利开幕表示祝贺,对参加暑期学校的专家学者和同学表示欢迎,介绍了唐山市的经济、文化与科技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表示要与北京交通大学各部门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力教授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科与人才培养成就,指出暑期学校是经管学院的一项重要国际学术活动,勉励同学们珍惜暑期学校提供的国际交流机会,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唐山研究院院长王大勇对参与暑期学校的嘉宾、老师和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唐山研究院的现状及发展远景,表示为本次暑期学校的成功举办提供有力支持,希望与ICIR中心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Vicenc Fernandez教授通过视频勉励各位博士珍惜机会、积极交流、相互学习,并预祝本届暑期学校圆满成功。

 

 

中欧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中方院长、ICIR兰洪杰教授介绍了中欧教育联盟和中欧可持续工程博士生院的背景,回顾了历届暑期学校的历程,介绍了本届暑期学校的计划安排。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华国伟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简介

 

20109月,中国教育部倡导建立了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由中方18所与欧洲“理工大学教育研究联盟”(CLUSTER)的12所高校组成,主旨是“在全球化背景下,如何更新工程教育观念、改革工程教学模式、扩大社会合作”。

2014919,北京交通大学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UPC)联合申报的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项目获得中欧工程教育联盟(SEEEP)批准,并由北京交通大学ICIR中心承担具体建设工作。项目总体目标是提升中欧双方博士生培养的协作能力,探索实践博士生培养的多元国际合作模式,推进中欧双方在博士生知识、能力、素质全方位培养理论的发展交流,深化在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领域研究的协同创新,鼓励双方学者针对中欧间的重大学术问题开展深度合作研究、提出创新高效的解决方法。

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和服务科学博士生院暑期学校(简称暑期学校)中欧物流、信息化、管理与服务科学博士生院的具体建设工作之一。自2014年,分别在北京、西班牙巴萨罗那、日本京都、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温哥华和美国马里兰连续成功举办5届。支持了来自中国、美国、英国、俄罗斯、巴基斯坦等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优秀博士开展深度学术和人文交流,促成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研究生跨越空间阻隔、增进文化互信、加强情感融通。经过多年持续建设,暑期学校成为一个具备较高影响力和号召力的国际交流平台、文化交融平台、和博士生创新培养平台。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