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心动态> 会议动态> 正文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召开LISS'2014国际学术会议启动大会

时间:2013-09-28 13:43:59 来源:研究中心 作者:研究中心

2013年9月27日上午10时,第4届物流、信息化与服务科学国际学术年会(4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Logistics, informatics and Service Science,简称LISS’2014)启动大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简称中心)会议室成功举行。全体中心成员参加了启动大会,会议由大会程序主席张真继教授主持。

LISS年会是由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英国雷丁大学以及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等联合创办的国际学术会议。前3届分别在中国北京和英国雷丁召开,全球共计30余个国家600多人次参加,会议论文已被CPCI-S(原ISTP)和EI检索,会议录用的高质量论文经修订和扩充后已经有80%被刊登在SCI、SSCI、EI检索的20余种国际学术刊物上。本会议已经在国际上取得了一定的学术影响和学术成就的肯定。

2014年会议由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和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产业安全研究中心主办,美国加州大学承办。会议计划于2014年7月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召开,旨在国际范围内聚集物流、信息化与管理科学领域中重要研究课题与成果的学术讨论与交流,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与学科发展趋势,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及学术思想。会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王宽诚基金、Reading大学、加州大学和Springer-verlag的大力支持。

在此次会议期间,大会程序主席张真继教授首次提出了搭建LISS国际学术会议与经济学科相互发展的模式,使经济学与管理学并重。并拟发起一个关于经济学科的国际学术会议——产业经济与产业安全国际学术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dustrial Economics and Industrial Securities, IEIS)。

大会总主席张润彤教授对LISS’2014国际会议以及首届IEIS’2014启动的具体工作做了要求并给出建议性指示。与会人员对LISS’2014会议的各项内容和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会议启动相关文件初步达成共识。

此次LISS’2014以及首届IEIS’2014的启动对两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理论与技术国际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瑞森教育